作业

「柯南和兰的场合」

  榻榻米的房间安静得只听得见铅笔在纸上划过的沙沙声。一大一小两人对坐在被炉桌边埋头奋笔疾书,两双腿都在温暖的被子下隐没不见。仍然是写字手指都有写僵硬的季节。外面飘着细细的小雪,没有案件的周六似乎街上的人都变少了。偶尔飞驰而过的汽车带出“忽”的风声,裹挟着小小雪片奔向远处。

  难得碰上清闲的假日,小五郎被朋友约去打麻将,现在正在牌桌上斗得不亦乐乎。平日总是为了案件东奔西走,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兰对此也没有说什么。家里只剩下姐弟俩琢磨着一天该怎么过。外面飘着雪,有些太冷了。有案件的时候再恶劣的天气也得出门,闲下来反而希望在家多慵懒一会儿。于是两人决定先在家里写完作业,再窝在家里一起看一部期待已久的电影。

  柯南穿着普通睡衣,外面套着一件红格家居棉衣,盘腿坐在被炉里。虽说是矮桌,但对于小学生来说还是有些偏高,柯南的胸膛勉强能与桌面平齐。他只好将身体向前倾斜着在作业本上快速写下简单的答案。桌面上零零散散地放着书、笔记本,文具之类的学习用品,多半是兰的,高中的课业负担也说不上轻松。摊开的笔记本上做着清晰的笔记,荧光笔标记出了重点,清秀的字迹显示着所有者的一丝不苟。这些笔记的主人现在端正地坐在柯南的对面认真地计算着一道数学题,目前似乎遇到了瓶颈,紧闭着嘴唇,眉头微蹙,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一脸的严肃与身上可爱的熊猫睡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要是有人看到这一幕的话一定会忍俊不禁。

  沉思了许久,仍然被一个小地方难住,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兰起身去倒点喝的顺便换换思路。两杯热牛奶,没有案件要操心也不用喝咖啡强行提神,何况柯南这么小不能太常喝这种充满咖啡因的饮料,以后长不高了可怎么办。兰把牛奶轻轻放到柯南的右前方,然后端着自己的牛奶回到座位上。没有托盘,没有杯垫,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意。柯南停下了笔,小声地对兰说了句“谢谢”,然后捧着牛奶啜了一口,抬头咧嘴一笑。像个天真的小朋友。窗外白雪纷飞,雪花变成了一片一片的。房间内安静舒适气氛暖融融的,两人颇有默契地没有开口打破这平静。屋内没有烈烈寒风,也没有冰天雪地,这是在外面波涛汹涌的世界中难得一见的平静一隅。纵使窗外的世界正在被冰雪改变,纵使房间并不那么宽敞,纵使空气毫无波动,他们也自在放松。

  一杯牛奶即将下肚,柯南想帮兰一起把杯子带到厨房,可是怎么……嗯……腿麻了。放下杯子,柯南用手微微撑起身体,试图把盘起的脚伸直,刚把脚往前探就碰到软软的东西。马上反应过来是什么,柯南轻轻“啊”了一声刚准备把脚缩回来,那软软的一团马上跟过来缠住了他的脚。一动也不敢动。兰“哧”地一声笑了,对柯南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柯南君的脚真小,好可爱~”柯南默默在心里露出一对半月眼,脸上却还是泛起一丝丝红晕:可爱什么的……一点也没有好吗。

  兰的脚覆在柯南的脚上,虽然隔着袜子,但还是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柯南君果然很暖和。”说着还在柯南的脚上磨蹭了几下。“兰姐姐冬天也要多穿些衣服,”虽说被蹭着脚有些不好意思,但柯南还是有些认真地说道,“穿的那么少很容易冻感冒的。”兰听了咯咯地笑,又故意地逗他:“可是,穿太多会很胖诶~多难看。”“我…我又不介意。”柯南在心里这么回道。

  饮毕牛奶,兰又撇了一眼那道难题,抬头看见柯南一脸悠闲地对着小学课本,一丝疑惑爬上心头。“呐、柯南君”说着用手撑在桌上,一点一点的向柯南的作业那边移动,“为什么你好像从来没有过不会做的题啊?”“诶?这个……可能是因为我上课比较认真吧……哈哈哈”柯南打个哈哈就想蛮混过去,哪知兰并未被这个理由说服。“什么嘛,我上课也有好好听讲啊……”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低声咕哝了句“也就是偶尔不集中啦”。“啊?”柯南没听清。“没什么啦。我也有认真听课啊,为什么不能像柯南君一样…”兰上半身撑在柯南前方,腰部下沉肚子贴在桌上,跪在榻榻米上长腿支起臀部轻轻上翘。即使穿着宽松的熊猫睡衣,柯南抬头刚好越过兰的肩膀,也能依稀看到她的身体形成的一条优美曲线。好…好可爱,想让她把睡衣帽子也带上……可恶。

  “那个……嗯……”柯南有些慌张地低下了头,刘海掉下稍稍遮挡了他脸上的红晕。兰突然矮下身子,整个人贴在桌上,从下往上看着柯南:“啊,难道柯南是为了摆酷才显得这么轻松吗?是不是悄悄请教了老师?学校里有很多女孩子来问你问题吧……”兰嘻嘻地笑着,“男孩子都是这样,喜欢装酷。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啦。”柯南抬眼瞄了一眼兰,笨蛋,领口!不自然地飘开了视线,却仍然用一种傲娇的口气说道:“才没有问老师。也…也没有女同学…”柯南又瞄了一眼兰,眼睛大大的水灵灵的,嘴角含笑地望着他,“小学的作业本来就不难,而且、而且我本来就很聪明啦!”

  “啊~是这样啊……”兰似乎认同了这个答案,一边退回自己的位置一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点到后来就变成肩膀轻轻耸动。终于忍不住“哧”地笑了出来,“真的会有人说自己聪明呢。夸自己聪明的人,你是我碰见的第二个啦。”柯南头上流下一滴汗。“柯南君有不会的题就多问问姐姐嘛!”

  内心干笑了几声后恢复正色,“兰姐姐,”兰看见柯南认真的样子,也睁大眼睛听他说话。柯南想和兰谈谈睡衣的事:“你的睡衣……”“咚咚咚咚咚…”新手机的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这次谈话。兰合上手比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接起电话。是园子打来的。

  “‘听说米花商场有初雪的活动做三天,明天放晴了,要不要一起去看看!’园子这么说的。柯南君要不要也一起出去逛逛?”挂掉电话兰马上向柯南问道。“啊嗯…和兰姐姐一起去。”柯南点点头。反正在家也没有事做,不如出去走走。

  兰弯起嘴角:“好嘞”,端起两只空杯子起身。柯南看着兰的身影,忍不住叫了一声:“兰姐姐……”兰回过头:“嗯?什么事?”把头别扭地偏向一侧,脸色微红,柯南小声地开口道:“领口,要扣紧哦…………不然、真的会着凉的……”兰一愣,随之嘻嘻一笑,说道:“是,知道啦!”哼着小曲进了厨房。

  柯南看着兰姐姐的背影消失在厨房门后,却迟迟没有回过头来。

  酒红色的新手机震动了两下,信息灯一闪一烁。海参男嘴角弯弯,一脸笑意。

评论
热度(23)
©冬咸 | Powered by LOFTER